英國湖區二日遊英國銀行放假,所以連續放假四天,女兒的室友規劃去湖區(Lake District),我們八月二十五.六日跟著去玩,因附近旅館早已客滿,我與女兒較晚決定,所以與室友是不同景觀設計旅館,訂到YHA青年旅館.由里茲坐火車經曼徹斯特轉車車程到溫達米亞約三小時,第一天參觀彼得兔(Piter Rabbit)童話作者:碧翠絲.波特世界館,非常寫實可愛,室友中日本女孩非常喜房屋買賣愛彼得兔,買了二隻大兔寶寶玩偶,女兒也愛不釋手,多方考慮後跟進,買了小隻彼得兔,中餐在彼得兔餐廳吃得很飽,所以下午經過超市,就買披薩,晚餐可烤來吃,意外發現老公十幾年前到酒店打工英國出差,回台灣時,買的Walker餅乾,非常可口好吃,望著女兒吃餅乾,很滿足的神情,回想她七歲時吃著同樣餅乾樣子,頓時覺得時間飛逝,女兒已亭亭玉立,轉眼之間長大了!相信我半年酒店兼職異國生活,應該也會一轉眼很快渡過!以為YHA八人房旅館,是年輕的背包客住的平價旅館,沒想到看到攜老帶小家庭或開車族及各國人都有,浴室廁所很克難,十六人一間,設有廚房,可自行租屋煮食,我們是第一個入住客人,可先選房間的床位,陸續有人進來入住,我不太習慣這種住宿方式,整晚起身多次,沒睡好,這種經營方式的旅館,要親身體驗才會了解.要如何形容英國湖區呢票貼?只能說是同時到了清境農場.溪頭及日月潭,它是國家公園,有許多大小湖泊,我們旅館離柯尼斯頓湖(Conison Water)很近,所以第二天一早走路散步,沿路看到森林溪流及羊群草坪,湖畔房屋二胎很多會飛的水鴨….遠看山林很優美又寧靜,很像到了世外桃源.隨後搭車前往溫達米亞湖(Windermere Lake),搭船繞湖一圈,湖上風景也很美,湖天一色,湖上很多水鳥飛來飛去,這是很繁小型辦公室榮的湖鎮,很多觀光客,很多商店及餐廳,但是週日下午五點就打烊,我對著女兒笑著說:我應該留下來開餐廳,保證賺大錢!比較遺憾的是車站很小,連廁所都沒有,在遊湖船區,上廁所還要租屋花錢(20p),搶錢搶得兇,懷疑賺觀光客的錢,用到哪裡?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信用卡代償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l64qlta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